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2樓之1
電話:(02)2756-5828 傳真:(02)2749-5370
信箱:TaiwanSDSF@gmail.com
 
2007縱橫北京/北京參訪團

 

Hello,各位尊敬的同學、同志們,大家好:

 

    許久不見,別來無恙乎?回到台灣,回到了校園生活,在繁忙的生活步調裡,您還記得六月的「上海夜未眠」嗎?大家一起夜遊黃浦江、叱吒上海灘、探訪寒山寺,一起造訪新天地、血拼襄陽市場!更還記得一起在酒吧街暢快喝一杯的豪情嗎?在有歡笑有淚水的九天裡,大家一起體驗了上海的新與舊,見到了許多神秘人物,年輕的我們共同創造了許多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點點滴滴回憶,相信這些美好的事物,已在我們的生命裡交織成精采的一頁!

 

 現在,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參訪列車在寒冷的冬天又要再次熱情的出動了,這次的列車將開往充滿中華文化氣息的古都-北京!如果,上回妳/你錯過了「上海夜未眠」的精采安排,那你現在還有一次機會去彌補這個原則性的錯誤哩!哈……!

 

     探索北京傳統與現代的「2007縱橫北京」將在這個寒假2007.1.29啟動。北京是政治、文化、經濟的中心,一個大北京城區的面積相當於半個台灣那麼大,人口近1300萬人。跨國企業沒有一家不在北京設辦事處,各國政要到中國沒有不到北京的,身為知識菁英的妳/你能不親炙北京?設法到京一遊嗎?

 

知性北京篇:

1.在毛主席1949.10.1高呼「中國人站起來了!」的天安門廣場城樓上同一個位置,去體會統治13億人口的國家領導人的心境!

2.登上「不到長城非好漢!」世界奇景之一的萬里長城!

3.造訪歷代皇帝祭天祈榖、充滿玄妙設計的「天壇」!

4.參觀藏傳佛教博物館「雍和宮」,一窺「北京法源寺」千百年來歷朝歷代佛教珍寶典藏,目睹「滴水觀音」的奇景!

5.看紅樓夢「電影」,聽紅樓夢「講座」,更親身體驗紅樓夢裡的「大觀園」,來一趟紅學之旅!

 

喔!那你不能錯過這次2007縱橫北京

 

吃喝玩樂篇:

吃在北京:

咱就來點老北京的風味──老北京炸醬麵、狗不理包子、陜北菜、東北料理、涮羊肉……品嚐道地的北京烤鴨、新疆燒烤….

 

玩在北京夜生活:

遊覽最熱鬧的東華門夜市、漫步在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大街

世界各國總統、首相、總理最愛的「老舍茶館」品茗看秀

全中國最時尚辣妹、帥哥薈萃的什剎海酒吧街暢飲飆舞

 

在北京秀水市場血拼:

AAA級世界名牌的秀水市場,不夠的話,還有岳秀市場、雅秀市場,總之都是「秀」字輩,絕對滿足你的血拼需求的啦!

 

驚喜北京篇:

既然是冰天雪地,那麼著名的延慶滑雪場以及龍慶峽冰燈──體驗滑雪、玩雪、賞雪的樂趣!雪天的北京等著您!

 

上海的神秘「驚喜宴」仍會延續到北京,大師與學子的知性對談畫面絕對會更精采,從海峽兩岸關係知名人士、雄才大略的中國民營企業家、跨國企業的台籍領導人、北京法源寺的大師、到中國民間的頂級文化人,團長已為大家安排了一系列精采交集與驚喜約會。

 

    同學們!座位有限,列車不等人請趕快上車!緊緊的跟隨團長,用咱的熱情去征服北京的寒冬!希望不只要將上海的回憶延燒到北京!還要擴大影響力,敬請各位同學廣邀英雄帖召集新同伴,因為咱還有一重大任務與使命哩,團長說要讓京客们瞧瞧咱们這些知識水平挺高的台客们,無論氣質、風度、涵養、熱情…..是如何征服世界的!

 

GOGOGO

 

榮譽團長:周荃      (賢德惜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客座教授)

團    長:鄭又平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

                    (台北大學全球化及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

 

 

請到下列網址下載報名表:報名表行程表

 

2006-11-24
返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c) 2006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
Copyright 2006 (c) S.D.S.F.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