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2樓之1
電話:(02)2756-5828 傳真:(02)2749-5370
信箱:TaiwanSDSF@gmail.com
 
10年前基金會曾協助的「翻滾吧男孩」長大了!

 

「翻滾吧男孩」長大了!
【中國時報】翻滾吧 李智凱力拚個人奪牌2017.08.21
世大運男子體操個人資格賽與成隊決賽,昨天在南港展覽館進行第2天的賽事,最後,日本隊以260.225分拿下成隊賽金牌,烏克蘭獲得銀牌;尋求4連霸的俄羅斯只得到253.15分,屈居銅牌,在世大運男子成隊賽3連霸止步。  
 
男子成隊體操 日本奪冠  
中華隊由唐嘉鴻、游朝偉、李智凱、徐秉謙、陳金羚組隊參賽,力拚成隊賽獎牌,比賽中也表現得不錯,積分一度超越首日暫居第1名的美國隊,讓全場觀眾大為興奮!可惜後勁不足,最終以245.125分排名第5位,但已比上屆2015年光州世大運的第9名進步,也算有所收穫。  
 
世大運男子體操賽的比賽項目,共有地板、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等6項,除了要計算成隊分數,也要爭取個人賽資格,選手想要角逐單項的金牌,就必須先比資格賽。中華隊的選手中,以李智凱在鞍馬排名第3,是全部國手的最佳名次,因此,也很有機會爭取個人賽獎牌。  
 
李智凱4人 晉單項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李智凱曾因參與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演出而成名,他也是去年里約奧運的國手。這次他在地主觀眾的加油聲中,表現出水準,接下來也將把目標放在個人賽奪牌,而且鞍馬一直是國內男子體操選手的強項,只要保持水準演出,奪牌並非夢想。  
 
此外,徐秉謙在鞍馬排名第5,唐嘉鴻地板排名第6,游朝偉則在吊環以第8名吊車尾晉級,上述這4位選手同獲個人單項決賽門票。  
 
台灣宜蘭體操隊 七個翻滾男孩 七個奧運夢 2007-06-14 11:54:47         華夏經緯網
 
圖片來源:聯合報
 
    宜蘭縣公正小學體操隊七名小選手,每人心中都有個小小的奧運夢,希望有朝一日成為奧運選手。這個夢想經由"翻滾吧!男孩"紀錄片傳達到對岸,感動了許多人;經前"立委"周荃、"立委"林建榮協助,大陸海協會定今年暑假邀請他們到大陸觀摩訪問。
 
    大陸海協會秘書長王小兵七日寄函給“立委”林建榮,表示對公正小學體操隊選手的故事非常感動,他和相關單位連係後,希望邀校長朱全勝、七名小選手、教練、羅東鎮長林聰賢及小選手的家長,今年暑假到北京參訪,並到湖南奧運選手訓練基地觀摩與訓練交流。校方及小朋友獲悉後,都很興奮希望能順利成行。
 
    "翻滾吧!男孩"記錄公正小學體操隊七名小朋友接受嚴格體操訓練的辛苦歷程,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影片感動不少人,透過前"立委"周荃居中聯繫,大陸報紙"競報"大幅報導,七名小選手在對岸已有很高的知名度。
 
    在聯繫中,周荃得知男孩們不僅有奧運夢,也很希望在明年北京奧運舉辦前,能夠到大陸觀摩奧運選手的訓練過程,參與訓練交流,並一睹奧運體操賽。
 
    她四處奔走連係,"立委"林建榮也從中幫忙,上月二十二日,林建榮率宜蘭南陽義學到北京參訪,與海協會人員餐敘時,王小兵當場應允協助;果然,本月七日,就接獲海協會捎來的好消息。
 
    公正小學校長朱全勝說,希望這次體操隊到大陸,不只是參訪,也能夠接受實際的訓練與交流,目前已在進行相關簽證等準備工作。
 
    周荃告訴他,今年還要安排大陸體操隊選手來臺訪問,給台灣體操選手實質幫助,明年北京奧運登場,再安排公正小學體操隊到大陸觀賽。
來源:聯合報
 

2017-08-21
返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c) 2006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
Copyright 2006 (c) S.D.S.F.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