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2樓之1
電話:(02)2756-5828 傳真:(02)2749-5370
信箱:TaiwanSDSF@gmail.com
 
大陸衛生部網站公佈本基金會周荃董事長曾於2007.10.22協助台灣醫護人員到訪新聞

 

  

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来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www.moh.gov.cn        2007-10-23     

2007年10月22日,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组织的台湾医护代表团一行访问卫生部,就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等台湾医学界较为关注的问题与卫生部交换了看法。

 卫生部台港澳办副主任任明辉转达了卫生部领导对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及医护人士一行的欢迎和问候,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两岸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卫生部出台的惠台政策,以及今年台湾医师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卫生部欢迎广大台湾医师参加祖国大陆的医师资格考试,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他同时感谢台湾医务界人士对大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

 任明辉强调,准许符合规定条件的台湾同胞在大陆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注册、执业等活动,是大陆十五项惠台措施之一。今年是第一次向非大陆医学教育学历的台湾医师开放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卫生部将按照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措施。13亿大陆同胞和2300万台湾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凡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凡是对维护台海和平有利的事情,凡是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凡是对发展两岸卫生医学事业、提高人民健康福祉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做好。

 卫生部医政司的代表详细介绍了大陆医师资格考试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并就台湾医师参加大陆医师资格考试的政策问题给予了解答。

2008-06-05
返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c) 2006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
Copyright 2006 (c) S.D.S.F.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