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2樓之1
電話:(02)2756-5828 傳真:(02)2749-5370
信箱:TaiwanSDSF@gmail.com
 
近期活動    歷年活動
 
2006-12-15.接待大陸地區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孫玉海等人來會參訪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由孫玉海副院長率領該院學者專家共八人,於2006年12月11日來台參訪,並於12月15日拜會本基金會。拜會當天,本基金會周荃董事長及董事鄭又平教授出面接待,雙方於短暫寒喧過後,舉辦「台灣政黨政治與兩岸關係」研討會。

        於會中,不僅由台灣的觀點出發,論及台灣政黨發展與選舉制度的相互影響以及台灣的政黨政治與兩岸之間的關係外,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與會學者,也由大陸的觀點,對兩岸關係的現狀及展望提出觀察。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所副所長陳星的報告,從台灣的各政黨在兩岸政策上的取向出發,進而分析在未來台灣的政黨政治形勢下,可能的兩岸關係發展前景。台灣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朱松嶺則從兩岸的經貿交流角度出發,分別論及兩岸的民間及官方交流以及未來的兩岸關係。會後雙方互贈禮物。

 

  

 

 
返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c) 2006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
Copyright 2006 (c) S.D.S.F.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