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2樓之1
電話:(02)2756-5828 傳真:(02)2749-5370
信箱:TaiwanSDSF@gmail.com
 
周荃專區   鄭又平專區  大中華經濟圈講座  賢德惜福之友
 

白色夾克、棒球帽成為形象標誌--周荃聊楚瑜(二)2005.5.7

2006.5.7

2005.5.7本文由周荃口述  竟報(北京)記者尉遲鴻燕整理

白色夹克、棒球帽成为形象标志

2000年,宋楚瑜以獨立參選人的身份參加大選,以30萬張選票的差距敗給陳水扁。他工作作風和個人服飾上都彰顯出個人特點。瞭解宋楚瑜的人都知道,解決問題時,親臨現場去求證求解是他的一個特點。而講究團隊精神,不出惡言,是其另一特點。

親臨現場求證求解

    面對任何要解決的問題時,宋楚瑜會在做好準備功課後,親自到現場去求證求解。修建臺北縣平溪隧道時,時任臺灣"省長"的宋楚瑜,請當時的"省議員"現任"立委"周錫偉去當地瞭解情況,待掌握了詳細狀況後,他又親自到隧道現場,具體落實解決方案。

    講究團隊精神,善於提拔人才,對人不出惡言,是宋楚瑜的另一特點。

把職務、姓名繡在棒球帽上

 人們經常會看到酒店、公司等員工把刻有職務和名字的徽章戴在胸前,而宋楚瑜把自己的職務和姓名繡在棒球帽上以明示他人,恐怕是不多見的。

 宋楚瑜非常喜歡自己設計的棒球帽,上面有空軍標誌。從其常戴的帽子上,人們可對他的身份和姓名一目了然。

身穿白色夾克成為標誌

 身穿一件白色夾克、頭戴一頂棒球帽,是宋楚瑜留在人們印象中的一個固定形象。久而久之,他所帶領的"省府"團隊也開始穿起了白色夾克。

 他對團隊的影響,不僅僅表現在服飾上。當視察水災地區時,他經常穿著皮鞋踏水而過,其身上的白色夾克自然免不了被泥水弄髒,而他全然不顧。

牛肉麵或便當是工作餐

 宋楚瑜是個典型的工作狂,往往開會的時間會比較長。只要一開會,同事們便知道,一碗牛肉麵或一份便當就會成為他們的工作餐。

 

--2006-09-06--


返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c) 2006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
Copyright 2006 (c) S.D.S.F.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