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2樓之1
電話:(02)2756-5828 傳真:(02)2749-5370
信箱:TaiwanSDSF@gmail.com
 
周荃專區   鄭又平專區  大中華經濟圈講座  賢德惜福之友
 

兄弟幾十年 一笑泯恩仇--周荃聊楚瑜(八)2005.5.13

2005.5.13

2005.5.13  本文由周荃口述  竟報(北京)記者尉遲鴻燕整理

兄弟幾十年一笑泯恩仇

    過去的兩周,對兩岸人民來說都是值得記憶的時間。兄弟幾十年,一笑泯恩仇。

灣灣相連 路路相通

    通過前些天給大家聊的故事,我們知道,連戰和宋楚瑜都是蔣經國帶出來的"弟子",他們不僅身上的一些特質像他們的"老師",而且在一些觀念和理想上也與之相近。當年蔣經國對兩岸的期望也是和平,因此兩人紛紛來大陸訪問。 

    更重要的是,這個局面是所有中國人共同的意願。

    連宋兩人在大陸,受到了大陸官方和民間的熱情接待,他們帶來了2300萬台灣同胞認識大陸走近大陸的機會,同時帶走了13億大陸兄弟真誠的祝福。 

    這次連宋大陸之行參觀訪問了好幾個城市,親身感受到大陸這些年翻天覆地的變化,這種感受,與在台灣通過電視報紙看到的東西是不同的。

    在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會見中,無論是連戰,還是宋楚瑜,都站在同族同宗同脈的高度,表達了對於兩岸能溝通的喜悅和期盼,所有中國人都希望:大陸台灣,灣灣相連,台灣大陸,路路相通。

連宋任重而道遠

    綜觀兩人在大陸訪問的情況,通過兩人演講的風采和文采,大陸民眾對台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二人都可打高分,同時,借他們的眼,也讓台灣同胞看到了真正騰飛中的大陸。

    連宋二人在台灣的政治人物中,可算是最具智慧的人了。他們此次大陸之旅,除了感受到種種親情的溫暖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把看到及體會到的一切,傳達給台灣人民,傳達給台灣的執政當局。

    如果說,現在國共之間已坐到一起進行溝通,那麼,台灣三大黨也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談,如何從黨與黨的"惡戰"中超越出來,真正為台灣人民的福祉盡力。相信連宋能有這種智慧和能力,讓陳水扁也來大陸訪問,儘早放棄"台獨"的幻想。

 

--2006-09-06--


返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c) 2006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
Copyright 2006 (c) S.D.S.F.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