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26號2樓之1
電話:(02)2756-5828 傳真:(02)2749-5370
信箱:TaiwanSDSF@gmail.com
 
周荃專區   鄭又平專區  大中華經濟圈講座  賢德惜福之友
 

2008-06-13 香港大公報 採訪: 兩會復談 開啟互信

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副教授、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董事
鄭又平 (You-ping Cheng)

 學者: 兩會復談 開啟互信
2008-6-13  大公報
 
 
【本報記者鄭東陽十二日電】兩岸兩會復談受到兩岸學者的關注,他們表示,「陳江會談」為未來長遠的兩岸關係營造良好氣氛,奠定堅實基礎,是兩岸互信的開端。
台灣台北大學全球化暨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鄭又平表示,兩岸兩會復談第一天就達成了「互設辦事處」等共識,意義重大。
鄭又平表示,此次兩岸兩會能夠復談,表明了大陸和台灣能夠共同認知現實。此次復談可以改變不少台灣老百姓固有的看法。過去八年,媒體被刻意操作醜化、扭曲大陸,造成百姓心裡對大陸官方有刻板的印象,此次復談,並且能達成多項共識,台灣老百姓的心裡對大陸的認知也會從「抽象、不友善」向「互動、友善」轉變,跨出了一大步。
「不少人擔心,兩岸的『融冰』會不會變成『洪水』,從現在看來,這種擔心是多餘的。」鄭又平說,兩岸兩會復談,在擱置爭議的基礎上,兩岸撇開一些「政治標籤」,從經貿談起,未來可以慢慢涉及到政治議題。

--2008-06-19--


返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c) 2006 財團法人賢德惜福教育基金會
Copyright 2006 (c) S.D.S.F.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入